五邑大学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携手江门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21-06-28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水平,提升校园安全保卫人员、学生教官队的应急救护、自救互救能力,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平安校园”建设,6月26日,江门市红十字会来校为我校安全保卫人员、学生教官队开展初级救护培训,培训分两期进行,共7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本次救护培训主要内容为心肺复苏、外伤四项、气道梗阻等知识,培训师详细讲解了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向学员强调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外伤止血包扎的多种方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并采用现场演示和分组模拟实操练习等方式让学员掌握救护的基本理论与重要事项。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获颁江门市红十字会《初级急救员证》。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安全保卫人员、学生教官队的综合素质水平,让正确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的观念深入到青年学子心中,让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校园,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文/图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图1 培训师为学员讲授应急救护理论


图2 演示外伤包扎方法


图3 分组进行模拟实操练习


图4 重点讲解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