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27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深化对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学习会邀请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张国雄教授作了“中国方案、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的主题报告,让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目前的国际形势和中国战略,提高思想认识,把自己的事业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大业联系在一起,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张国雄教授从地理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几种误读、中国30多年发展带来的世界之“问”、中国的思考与理论贡献、“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下的“一带一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的国际反响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方案、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的内涵及价值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张国雄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方案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为基础,寻求共赢共享,中国愿同广大成员国、国际组织和机构一道,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正是希望与其他国家的发展战略衔接,建立共生型国际体系、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实现合作共赢,让“和谐”成为人类的普遍价值。

校党委书记张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张国雄教授以充分的准备、深刻的见解呈献了一场精彩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我校有更多的专家教授能作出高水平的讲座,传递正能量,增强自信心,充分发挥大学引领文化、解读国家政策的作用。(文/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