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称号

发布时间:2017-09-22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9月22日上午,省文明委召开广东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表彰了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总结交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验。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五邑大学作为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的十所获奖高校之一受到表彰。

五邑大学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根据“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的创建标准,不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扎实做好学校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深入开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构建“大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计划周详,推进有序,方式创新,效果扎实;全面提高学校师德建设水平,制定《五邑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细则》,建立起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工作机制;努力加强校园文化阵地建设,积极搭建校园文化载体,精心培育校园文化精品,形成了以学术科技节、校园文体艺术节、体育文化节等为项目的校园文化品牌体系,在“挑战杯”等学术科技竞赛、文化艺术类竞赛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评选活动中屡获佳绩;注重校园环境建设,特别是公共场所人文景观建设,努力推进校园精细化管理,创建平安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取得明显成效;加强活动阵地建设,积极引领网络文明新风尚。学校还构建了一套独具特色的优秀侨乡文化育人体系,利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的侨乡优秀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邑大学子具有博爱、感恩、通达、兼容、和气、创新、务实的侨乡文化特质。

我校作为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的十所获奖高校之一,充分体现了省文明委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效的肯定。学校将认真总结创建经验,巩固创建成果,加强顶层设计、精心部署、落实安排,继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并以此为推动力,全面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广东省高水平工科大学”而努力。(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