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引导青年学子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7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五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雷锋月——“花开邑大,传承‘锋’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于3月5日正式拉开序幕。

百名志愿者分赴校外怡福社区、良化社区及蓬江伍威权庇护工场进行探访慰问。探访社区低保户的志愿者为居民送去麦片等慰问品,与他们交流了学习生活乐事,带去诚挚的问候;前往伍威权庇护工场的志愿者在身残志坚的工作人员指导下共同完成手工艺品制作,传递了邑大学子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当天,五邑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还在校内举行雷锋日无偿献血活动,热引广大师生主动咨询,现场有18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43700毫升。学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来,多次获“江门市优秀献血单位”荣誉称号。据统计,2018年共开展无偿献血活动9场,献血总量达292950毫升,献血人数达1445人次。五邑大学师生用自己的涓涓热血为患者带去福音的同时,引领了新时代青年人的新型“雷锋观”。

雷锋说过,“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生活的更美好。”雷锋月期间,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吾爱吾校•校园清洁”、“随手拍,雷锋精神展风采”照片征集活动、“春暖三月•雷锋精神”征文大赛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在参与的过程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行动者、“锋”尚青年。(文/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