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召开党委会(扩大)专题会议 高举旗帜 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05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3月4日,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主持召开党委会(扩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传达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等会议精神,传达全省宣传部长、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书记院长第一课”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建设伟大成就系列专题宣讲教育活动。全体党委常委,各职能部门、学院(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明确着力点,全面掌握策略方法,全面准确把握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确保学校在八大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有关决策部署,深刻学习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规定的节点和内容全面展开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学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项举措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聚焦思想政治工作突出问题,在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上下功夫。要扎实推进“四位一体”大思政教育体系建设,系统提升思政工作引领力;要持续抓好思政课专任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打好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要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科学配备规范管理;要切实加强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建设,严格落实领导管理责任。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把“育新人”使命任务落实到育人工作全过程。学校要全力策划和组织好以“书记院长第一课”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建设伟大成就系列专题宣讲教育活动。要依托“书记院长第一课”,分学科专业领域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发展成就,拉近理论与学生的距离;要有计划分步骤分阶段做好主题宣传,引导学生社团开展主题活动,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筹划好主题晚会;要发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体验功能,组织策划学生深入江门及周边地区寻访新中国成立70周年足迹;要突出思政课理论基础作用,利用大量的事实和丰富的素材,讲好新中国发展故事,增强学生“四个自信”。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制订高质量党支部换届方案为重要抓手,开启2019年党建工作新局面,从根本上解决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组织力提升和政治功能发挥问题。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苦干实干、狠抓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文/党政办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