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提升能力本领 强化责任担当 五邑大学举行开学第一天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9-02-25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确立的“开学第一天党务干部培训”制度要求,2月22日,五邑大学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党务干部培训。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总支全体总支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校党委书记张焜首先为大家作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题的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分别从加强政治功能建设、注重党员队伍建设、创新党建品牌工作、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四个方面,阐述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号召力、影响力、凝聚力,要求全体党务干部要深入思考促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的有效措施,以及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如何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随后,为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的党务知识学习,学校按上级要求组织收看了由广东省委党校梁道刚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培训课程。

随后,党务干部分两组分别前往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开平荻海风采堂、开平市月山镇水井墟万隆客栈进行现场教育学习。第一组人员在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副校长李霆、副校长董超俊的带领下,举行了向龙潭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第二组人员在党委副书记罗清旭、副校长周飚的带领下,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此次培训,侧重提升学校党务干部的专业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务知识储备,同时通过富有红色侨乡文化特色的党员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锻炼党务干部党性,助推五邑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文/组织部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