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商讨大科学装置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8-12-24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21日,我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前往东莞中国散裂中子源,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院士商谈大科学装置合作事宜。江门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宏杰一行三人参加了调研。

中国散裂中子源就像“超级显微镜”,是研究物质材料微观结构的理想探针,该装置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重要科技支撑。王贻芳院士表示,非常欢迎五邑大学参与东莞散裂中子源、开平中微子等国家在广东的大科学装置工程,他针对大科学装置工程的实际,提出了与五邑大学可能的合作方向。张焜书记感谢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为五邑大学提供合作交流的机会。他介绍了学校相关学科发展情况,提出可能合作的学科点,使五邑大学借此机会更好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与发展。张焜书记诚邀王贻芳院士莅校作学术报告并指导工作,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文/图 科技处/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