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与罗定市政府共建长岗坡实践育人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8-12-24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22日,罗定市长岗坡纪念馆前,五邑大学——罗定市政府共建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在五邑大学师生代表和罗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双方领导为五邑大学实践育人基地揭牌,标志着校地结对共建实践育人基地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广东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搭建了新平台。

据悉,五邑大学与罗定市积极响应落实省教育厅校地结对共建部署,双方前期对共建内容进行了多次深入研究和考察。共建实践育人基地首站——长岗坡纪念馆是云浮市依托长岗坡渡槽红色资源建立的党员教育基地,该馆记录了当年长岗坡工程乃至罗定全县水利建设工程的艰苦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场面和感人肺腑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善于担当、一心为民”的长岗坡精神。双方共建可以发挥校地资源优势、推进红色教育资源共享,更好地深入挖掘长岗坡渡槽红色文化,传承长岗坡精神红色基因。(文/党政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