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五邑大学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3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学校在吕志和礼堂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对新学期工作作了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清旭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运华指出,2018-2019学年,学校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助力广东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工作目标,紧盯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按照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对标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规划,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全力打造湾区腹地高水平理工人才培养基地,努力发展成为珠西区域创新发展重要引擎,全力落实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全方位提高育才能力、有效激发人才活力。二是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工作,主动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突出重点领域;抓平台载体建设,推进学科和协同创新载体的双向支持、共同发展。三是着力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加快推进通识教育体系建设,加强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四是大力提升科研创新与服务发展能力,着力打造科研创新平台,继续抓好创新团队建设。五是加快推进校园建设,深入实施“优秀平安校园建设工程”,全面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程”,抓紧抓实“创新校园建设工程”,有序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工程”。六是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党政同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话语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意识形态红色阵地;对照新要求健全工作制度,重新修订完善论坛审批、非政府组织资助审批等制度。

张焜对新学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结合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工作要求和实际,重点学习习近平高等教育思想;二是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履行好“四个服务”的职责使命。继续抓好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中组部高校党建20项任务;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年轻干部新平台有新作为;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教师引育力度,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抓好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知识学习体系、能力培养体系、意志与体魄育成体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三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着力开展思想建设、阵地建设、条件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教师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具体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文/党政办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