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投笔从戎在军营中实现人生价值 五邑大学举行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8-09-10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五邑大学举行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热烈欢送即将奔赴军营的23名大学生。江门市军分区司令员程大欣大校、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孙庆法上校、军分区动员处参谋房国兴中校和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以及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新入伍学生、今年退伍复学的部分学生代表和部分入伍学生家长等参加了欢送会。

在欢送会上,张运华校长为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军营的23名即将成为保家卫国的军人感到自豪高兴,他要求同学们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角色的转变,按照部队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军人,同时努力学习现代化军事知识,为祖国国防现代化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程大欣司令员代表江门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江门军分区,向光荣入伍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事业和征兵工作的学校领导和老师、辅导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入伍新兵们脚踏实地,在苦干实干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退伍复学学生代表王玉飞同学对他的军营生活进行了精彩回顾;新入伍大学生黄慧超代表新入伍学生发言,表达了对祖国、学校、亲人的感激之情,表一定早日学好保卫祖国的本领,不辜负学校老师以及家人的期望,使自己尽快从一名入伍新兵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军人。

张焜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向学校23名在学校应征入伍和十几名在源地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一直以来支持指导学校征兵工作的江门军分区、市征兵办等兵役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积极送子女参军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今年学校继续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的大格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与教育部提出的“双增长、一优化、一提高”的目标要求,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征兵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向新入伍的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充分发挥大学生文化素质高的优势,在传播文化知识上带好头,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勇做贡献;二是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三是要严守纪律,安心部队生活。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为学校争光添彩。(文/校园安保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