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侨乡文化与遗产学科入选珠江学者设岗学科

发布时间:2018-09-14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度高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专业),在全省24所本科高校85个学科设置珠江学者岗位,五邑大学申报的“侨乡文化与遗产(专门史)”学科在激烈的竞争中顺利入选设岗学科,实现了学校珠江学者设岗学科零的突破。

五邑大学侨乡文化与遗产学科起始于1996年设立的五邑文化与华侨研究室内,该学科团队凝聚起一支跨学科跨院系的交叉学科团队,以把侨乡潜在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现实的社会文化生产力为宗旨,取得了开平碉楼与村落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建设、侨批成功申报世界记忆遗产等重大社会服务贡献,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学术成就。目前该学科是广东省第九轮重点学科,有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协同创新发展中心两个重要省级科研平台。

珠江学者岗位计划是广东省高校最高层次的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吸引和遴选中青年优秀学术人才,培养和早就具有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促进学科专业快速发展,提高我省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此次获得设岗,必将进一步提高五邑大学侨乡文化与遗产学科的人才质量,提高该学科的学术竞争力和影响力。(文/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