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团凝聚共识,永远高举团旗跟党走 五邑大学召开共青团学校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3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4月21日至4月22日,共青团五邑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吕志和礼堂召开。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部长、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长廖庆春、共青团江门市委书记梁钊俊、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全体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团代会。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代表学校党委致开幕词。他寄语与会代表们要肩负起学校全体团员青年的重托,团结一致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廖庆春代表团省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围绕着“牢牢把握团的核心主业,始终坚持为党做好青年大学生工作;牢牢把握团的改革机遇,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的创新发展;牢牢把握青年大学生的核心诉求,发挥服务青年的枢纽作用”等三个方面希望全体团干部要成长为让党组织放心、让青年大学生信赖的新时期优秀团干部。梁钊俊代表团市委在致辞中向五邑大学的青年学子寄语:希望五邑大学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各级团干部要认清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从严治团,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学校党委书记张焜在讲话中对五邑大学共青团6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我校建设广东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科大学的战略机遇期。他向全校的青年学子发出号召:“全团上下要凝聚共识,永远高举团旗跟党走;各级团组织要全面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加强从严治团;广大团干部要明确职责使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广大团员青年要全面发展,勇担新时代重任”,同时希望全校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开幕式结束后,罗丹代表共青团五邑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对过去6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报告。经过3次全体会议、3次主席团会议及各代表团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的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共青团五邑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19名。

在全体与会成员奏唱国歌声中,共青团五邑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鼓足干劲,奋力开拓,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以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成绩,迎接中共五邑大学第六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闭幕式结束后,共青团五邑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五邑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常委为罗丹,常胜涛,涂勤,王锦荣,张靖,颜华,林晶晶。书记为罗丹;副书记为常胜涛,涂勤,王锦荣。(文/团委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