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提升学科建设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又有新举措 学校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4-23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在香港理工大学四维影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定通过人员互聘、共建团队等方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多个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我校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晖博士、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主任忻浩忠讲座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江门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易中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富鸣、五邑大学校董事会主席吴荣治、校党委书记张焜等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香港理工大学校企业发展院院长黄亮博士等师生代表参加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的发展现状,期望双方能够紧密合作,同时也对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人才发出了诚挚邀请,希望他们到五邑大学工作交流。忻浩忠讲座教授代表香港理工大学发言,重点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在纺织科技领域取得的成绩。

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在人才交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是在中央制定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出台的大背景下实现的。随着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以及深中江通道、深茂铁路等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江门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加强,五邑大学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将进一步显现并辐射周边地区。此次签约将很好地提升学校学科实力,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贡献力量。(文/图 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