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21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4月1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分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张焜主持会议并作了辅导报告。

张焜首先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在理论支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方面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部署落实学校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张焜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广东的具体化和系统化,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重大的实践意义;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坚持原文学习、系统学习,带着问题学,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的学习,与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的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做好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校上下的共同意志、行动指南。

“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窗口”、“三个第一”、“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就要在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学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在学习会上,张焜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实施学校“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各环节,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为支撑,为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是继续加大学校科技创新力度,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潜心研究,紧握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点,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大力发挥优势学科资源和社会资源的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他号召全校教职员工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改革创新的精神、甘于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学校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浪潮中去,主动攻坚克难、主动找出差距、主动解决问题,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学习会上,校长张运华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并指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牢记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认真落实“四个服务”,紧抓人才培养核心工作,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为广东经济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一流人才;抢抓机遇,深刻认识学校现处发展关键期,提前谋划实施“一号工程”,苦干实干,克服“等”和“靠”的不良思想,做出更多标志性成果,为更多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人创造条件;提高研究谋划本领,善于学习、与时俱进,杜绝“经验主义”;提高办事效率,以高度的责任心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以遇水搭桥、逢山开路的勇气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