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竹君将军莅临五邑大学讲授“充分认清形势 增强忧患意识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1-04-15

4月14日下午,广东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沈竹君少将莅临五邑大学作“充分认清形势 增强忧患意识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专题报告。江门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刘晓东、江门军分区副司令员宋峻峰等官兵代表,校党委书记张焜等校领导、学校退役军人代表、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学习。讲座由校党委书记张焜主持。

沈竹君从强军是时代的呼唤、强军进行时、强军需要人才支撑三个方面作出深入的解读和诠释。他指出,世界正处于一个大变局中,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应感知四个变:一是国际力量对比之变;二是全球治理结构之变;三是亚太地缘战略格局之变;四是国际经济、科技、军事竞争格局之变。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需要人才支撑,需要培养联合作战的高素质人才,青年大学生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他对五邑大学多年来向军队输送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

张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沈将军的报告站位高远,紧贴时局,内容丰富,观点独到,深入浅出,阐述深刻,指导性强,令我校师生深深震撼。他希望同学们领悟将军的教诲,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准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发奋学习,钻研专业知识,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学校充分发挥拥军报国优良传统,为深化学习教育作积极贡献。除了积极举办系列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外,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运用三维数字技术呈现红色旧址,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在学习教育中争做表率,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在学好党史的同时学军史,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展现我军精神风貌,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成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亮点和特色。

(文/武装部 图/宣传部)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