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您好,请登陆
项目简介

项目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简介

五邑大学“专业质量提升工程”简介

发布者:教务处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根据五邑大学党委统一部署,学校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专业质量提升工程”,该工程被学校党委列为学校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的“一号工程”。

“专业质量提升工程”任务: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借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推动学校所有专业按照“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重构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推进本科专业建设质量全面提升。  

“专业质量提升工程”目标:经过五年的持续改进,力争到2022年所有工科专业达到专业认证标准水平,其他类专业达到相应的质量标准要求,并进入下一个持续改进的质量提升周期。

“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具体举措:全面制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委托中国教科院和北京教科院进行“专业质量提升推进方案设计”项目研究;聘请知名专家担任专业质量提升工程顾问;邀请国内知名教育和专业认证专家进校开设讲座和培训;出台系列激励政策对专业建设成效进行评估和激励等五位一体的举措。

“专业质量提升工程”重要意义: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建设的重要手段,是培养人才竞争力持续提高的重要体现,是形成国际化教育新格局的重要内容,更将成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