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您好,请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OBE进课堂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工作坊(二)——校内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坊成功举行

2021-07-02 15:04:43  点击:[]

6月29日下午,在北主楼1510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和工会联合举办了“OBE进课堂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工作坊(二)——校内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坊”。土木建筑学院王敏容、曾庆响,艺术设计学院陈振益等3位广东省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负责人受邀担任主讲嘉宾,来自各学院的7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工作坊。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能福、学校工会副主席黄科夫、教务处副处长黄钢也参加了工作坊活动。

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青年教师王敏容以《桥梁工程设计——桥梁的发展动态课堂思政》为题,从“课程背景”、“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持续改进”5个层面,结合大量实例演示了她是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土木建筑学院曾庆响教授则是从项目团队的角度,从“毕业设计的思政教育”、“专业课程的思政教育及听课”、“学生毕业预警的指导工作”、“结合党史学习讲党课”、“机构建设与近期工作计划”5个方面分享了该团队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情况。艺术设计学院陈振益副教授作了“从设计自信到文化自信——《中式家具设计》课程思政建设汇报”的主题分享。他围绕“课程概况”、“课程思政开展路径与方法”、“课程特色”和“课程思政建设的误区”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式家具设计》这门课程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主要做法、成功经验、取得的成果、以及在进行课程思政建设中存在的一些误区。他从“多层级立体网络化思政的教学意识构建——避免实施主体的单一化”、“课程目标、专业目标与思政目标的统——避免课程目标的模糊化”、“课程内容:课程思政切入角度与任务分解——避免课程内容的拼贴化”、“教学方式:沉浸式、分布式、天女散花、水到渠成式——避免课程手段的刻板化”、“考核方式:‘物质场域和精神场域’相结合,‘量化和质化’相结合——避免课程考核的浅表化”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式家具设计》的课程思政开展路径与方法。

本次教学工作坊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省级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此次工作坊的举办,将对教师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条:五邑大学举行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