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电子信息工程(选考科目:物理+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获批广东省教学团队建设项目,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2018年为五邑大学首批通过“专业质量提升工程”专家论证,实施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工程应用、社会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人文素养与品德修养,能在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与时俱进,具有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电子技术理论、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能在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制造、应用开发、技术服务、运维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主要课程有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线路、信息论与编码技术、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等。

【就业去向】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电子技术、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自动控制、智能制造等领域从事电子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制造、应用开发、技术服务、运维与管理等工作。近年来多人考取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学校研究生。连续三年就业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