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模块)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模块)(选考科目:物理+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本专业人才培养注重应用、注重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信息安全实验设备齐全,可利用的教学设施包括学校网络中心、计算机中心、计算机硬件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实训基地占地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为培养信息安全工程应用型人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可以确保学生通过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工程应用能力。

【培养目标】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模块)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信息安全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局域网安全管理、服务器安全配置与维护、系统漏洞修复与病毒防御、信息数据的安全维护、安全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服务、数据库安全及应用开发等基本技术的信息安全专业人才。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深圳、广州、江门等珠三角地区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安全、网络维护等相关技术工作,能够在政府机关、各企事业单位担任网络设备安装、网络设备调试、网络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工程师、安全产品采购与销售代表、信息安全咨询师,也可以在IT企业从事网络安全产品营销和技术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