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模块)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模块)(选考科目:物理+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本专业人才培养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实操相结合,重点培养集成电路方向的应用型人才。集成电路具有完备的理论教学内容,校内有相关的科研实验室作为科研实践支撑,可以开展半导体材料性质研究和集成电路器件设计工作,校外有相关领域的企业作为工程实践支撑,可以开展集成电路工艺设计、集成电路设备开发等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和工程应用领域,培养具有健全人格、良好人文素养和扎实专业技术知识,能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与时俱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掌握半导体基础知识、半导体器件基本原理、集成电路工艺过程、芯片测试和集成电路设备应用等相关内容,能够在集成电路及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制造、检测、分析及运维和管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珠三角或者长三角地区的集成电路相关上下游企业从事与集成电路工艺、集成电路装备设计制造、集成电路测试等相关技术工作, 能够在企业开展集成电路新工艺研发、智能集成电路新装备制造、芯片检测测试等技术型工作,也可以在相关的集成电路上下游企业从事半导体产品设备营销和技术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