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通信工程(计算机通信网络模块)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通信工程(计算机通信网络模块)(选考科目:物理+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特 色专业,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技术的学习和应用是本专业的最大特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较宽、综合素质高、工程实践能力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网络软件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系统掌握计算机网络、通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通信原理、网络理论和软件开发技术;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与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网络、通信的新发展并具有一定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等方面的能力,能从事通信网络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科学概论、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通信原理、linux系统、TCP/IP协议分析、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移动终端软件开发技术、网络安全技术、无线局域网技术、网络互连技术、融合通信技术;高年级同学还可以选修本学院其它专业的相关课程。

【就业去向】本专业与全球领先的IT领域企业华为、思科、H3C、蓝盾等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就业前景较好,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网络软件开发、电子商务技术支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