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专业方向与研究机构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2022-11-23 15:58 李奎华  文学院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21条措施,帮助毕业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好当前就业政策和形势,进一步增强就业主动性、积极性和安全意识,提高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文学院于2022年11月20日下午在北主楼1510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辅导员和2019级班导师出席会议,在校的2023届毕业生线下参会,不在校的2023届毕业生线上参会,其他年级的同学自愿线上收看。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奎华主持。

会上,李奎华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21条措施主要内容,分析了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大环境和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以及就业形势,介绍了学院促进就业创业的主要措施。辅导员彭胜华老师介绍了就业创业有关注意事项,引导毕业生找准定位、扬长避短、积极就业,同时学会心理调适,做一个幸福的求职者。

院长李翠叶作就业创业动员讲话时,用亲身经历和感受,给毕业生加油鼓劲,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既不盲目乐观放松,也不要过分自卑紧张;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后择业,不要让自己在就业之前出现过长的空档期;三是要脚踏实地,能吃苦,肯奋斗,重积累,在求职和岗位实践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能力。

动员会结束后,接着举行针对2023届毕业生的第一场职场分享会,邀请了学院两位往届优秀校友在线分享考教师编制的经验,与会同学反响热烈。

据悉,为更有针对性、更精准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文学院提前收集了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同时以党建为引领,完善全员参与机制,精准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优化就业管理与服务,用心用情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精准帮扶,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好的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图 文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