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学院概况
 历史沿革 
 领导介绍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文学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办法
2012-03-05 16:52   五邑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办法

一、为落实学校办学方针和目标定位,认真抓好本科教学,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特制定本措施和办法。

二、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关键在教师。我院教师要强化职业道德,奉行忠于职守、严谨求实、率先垂范的精神,把精力投入到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中。任课教师必须做到课前认真备课、准备教案;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的内容和进程施教;不得迟到早退;不得随意调课。要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三、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测和保证体院。我院将经常性地进行教学检查,包括听课,抽查教案和多媒体课件,检查毕业论文指导情况,开学生座谈会等。检查结果院内存档,作为评定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

四、以教师教学质量作为教师考核的重要标准。在教师职务评聘、岗位聘任中,实行教学质量一票否决制度。对于教学效果差,学生反映强烈的教师,将暂停或取消其授课资格。

五、实施教学团队建设项目,以教研室为单位,创造条件组建高水准的教学团队,作为提高我院本科教学质量的保证。

六、加强精品课程、优质课程建设项目,以课程建设作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基础。

七、严格执行教材选用制度。我院教师应选用国家级、省部级获奖教材、或面向21世纪教材、或有定评的优质教材、经典教材;自编教材应具有特色和较高水准,适合我院学生学习。

八、积极倡导双语教学。先以选修课作为试点,逐步向必修课推进,争取在十一五期间使我院专业课的双语授课比例达到15%左右。

九、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强化产学合作,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的第二课堂学分中至少要有1个产学合作学分,以保证每个学生在校期间都参与产学合作。我院学生在校期间应有作品或论文发表。

十、担任学生导师工作的教师,要切实承担起导师的职责,对学生的学习给予指导,督促,尤其是在学习方法、科研门径上予以指点,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习效果。

文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