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学院概况
 历史沿革 
 领导介绍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五邑大学文学院财务管理制度(试行)
2012-03-05 16:47   五邑大学文学院

五邑大学文学院财务管理制度

(试行)

一、为加强文学院财务管理,规范有关财务行为,促进廉政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学校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二、学院财务工作实行“统一领导,民主决策,集中管理”的管理体制。学院的预算和重要支出要在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的基础上,经过学院教授委员会审核,并在全院教师大会上通过。

三、学院组成以院长为负责人的财务工作小组,由办公室主任担任出纳,教学秘书担任会计,院长负总责。

四、实行院长签名一支笔制度。学院所有收支均须经院长签名认可。学院其他领导可就其分管工作的开支先行签字,但要由院长作最后签署。

五、1000元以下的开支,可由分管领导和院长直接签署并报党政联席会议备案;1000元以上开支须经党政联席会议、教授委员会或全院教师大会讨论通过

六、学院的各项报销经费均须有正式发票或签领单,不得开白条。

七、学校下拨的劳务补助经费及其他可由学院自主支配的经费,由学院统一管理,其使用要经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

八、学院的创收与收费须符合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各单位以学院名义创收须经学院批准,不得自行借学院名义创收;个人不得以学院名义创收。创收经费均按学校财务管理制度统一管理,各创收单位不得自行处理创收经费,不得自立户头。

九、学院对教师外出参加学术会议、短期进修、考察等给予一定的经费支助,具体标准为:参加学术会议补助1500元,少于1500元的实报实销;短期进修、考察,一星期左右补助2000元,两星期以上补助3000元。

十、学院对教师发表科研论文给予版面费补助。具体标准是:在专业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 每篇补助800元;非专业核心刊物不予补助。领取补助须持发表文章的刊物之版面费正式发票。

十一、为鼓励教师在科研上取得更大成果,学院创造条件进行科研奖励。具体标准参照文学院科研奖励条例:

十二、为保证经费使用的公开透明,发挥教师对经费使用的监督作用,学院院长应及时向全院教师通报经费收支情况;学院每学期末在公告栏公布该学期经费使用情况。

十三、本制度在试行过程中,如发现不妥之处,可经党政联席会议和教授委员会讨论修订。

五邑大学文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