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行到政法学院交流,洽谈合作

作者:陈秀媚时间:2023-03-06点击数:

2月28日下午,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处副主任、法官协会秘书长张永雄,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罗晓云前来政法学院就政校合作进行座谈,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邓宝林、副院长(主持工作)傅蓉、副院长徐丹丹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旨在探讨政法学院与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典型案例评选、学生实习等方面的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张永雄介绍了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整体工作特别是历年十大典型案例评选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提出本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邀请政法学院加入此项工作,请学院法学专家从社会、法理等视角对江门基层法院提交的典型案例进行评审,以使得评选出的十大案例除具有审判借鉴价值外,还能吸引民众关注,发挥普法宣传效果。傅蓉代表学院向张永雄表达了合作意愿,她提出政法学院的参与不但可以协助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更好完成工作,而且也可以成为拓展两院现有合作的契机,能够进一步增进两院工作团队的了解与相互支持,为以后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打下了基础。随后双方就此项工作进行了详细探讨。

本次会议,双方就典型案例评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将不断探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学实践教学,深化协同育人,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等环节深度衔接。(文/图 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 (0750)3296515   学院信箱:zfxy@mail.wyu.edu.cn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政法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