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政法学院养老服务研究团队赴江门电信交流智慧居家养老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作者:傅蓉时间:2022-12-05点击数:

2022年12月2日,政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傅蓉带领社工系系主任林泳诗、实践教学部主任林丹莹、社工系张蕾、熊琳及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实验班负责人吴哲冕等养老服务研究团队一行6人前往中国电信江门分公司就智慧居家养老研究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交流。江门电信副总经理陈坚明对我院研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江门电信政企部总经理辛有根、云中台总经理马佩嫦、教育行业总监孙红霞等人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双方交流合影

在交流中,江门电信林乐经理对双方前期达成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示了基于两个技术底座搭建起来的四个平台及由此衍生出的面向政府、产业、高校以及服务对象的多项服务。傅蓉对该方案表示了赞赏,并介绍了我院对于智慧居家养老研究中心的设想,以及由此搭建的以养老服务研究为核心,智慧养老平台、生物电信号识别与处理、居家养老辅助机器人、养老政策研究、知识产权保护及老人法律援助等为支撑的覆盖智慧居家养老全产业的研究框架。傅蓉表示,研究中心能够基于这一框架提出智慧养老产品的网络接入标准,整合市场碎片化的养老服务供给,打造一站式居家养老解决方案,有力推动大湾区养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建设研究中心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形成了共识,为加快建设智慧居家养老研究中心打下了基础。(文/图  政法学院)

座谈交流

参观智慧平台设施


联系电话: (0750)3296515   学院邮箱:wyuzfxy2022@126.com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政法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