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开展研究生保密教育
日期:2023-05-17 信息来源: 研究生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切实提升研究生的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研究生学院于5月16日下午在十友楼报告厅开展研究生保密教育。研究生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费明胜主持并发言。一年级的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研究生群体在日常的生活学习研究中,经常查阅接触各种科研资料和相关政策、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会议和其他活动、接触各行各业的人员等,面临的保密风险高,承担的保密责任大。本次保密宣传教育活动主要是观看《高校保密警示教育片》,教育片呈现了5个泄密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涵盖研究生的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与学生息息相关,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警示性。“原来保密有这么多的注意事项,一些习以为常的传输方式,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泄密了,通过这次学习,我们真正意识到保密的重要性,以后会更加谨慎对待保密工作。”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的同学们纷纷感叹道。

通过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掌握了保密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遵守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上一条:研究生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组织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到学校“两基地两中心”参观学习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