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组织研究生辅导员参加资助专题培训
日期:2023-04-14 信息来源: 研究生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理解和把握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新变化,4月13日上午,研究生学院组织各学院(部)研究生辅导员在南主楼607会议室,参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2023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后,为加强资助诚信和法制宣传教育,研究生学院黎淑贞老师带领研究生辅导员学习了《五邑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和《五邑大学学生申诉处理办法》,提升辅导员的法治育人能力,防范各类申请、领取奖助学金和助学贷款时的弄虚作假行为。

培训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长曹诗权的致辞、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的讲话,还有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总结和下一步的工作要求。随后部分省级资助部门和高校代表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本次培训会,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人员了解了全国资助工作的动态,学习了其他高校优秀的学生资助经验,研判了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有利于我校更好地安排部署2023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学生资助工作。



上一条:研究生学院组织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到学校“两基地两中心”参观学习
下一条:研究生入学教育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讲座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