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参加广东省第一届校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日期:2020-12-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01225日,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五邑大学共同承办的广东省第一届校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如期举办。我校学科教学专业的八位研究生在文学院李翠叶院长和外国语学院许名央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决赛,并取得好成绩:文学院研究生罗凤婵(指导教师:周颖)获得一等奖,刘若诗(指导教师:谢珊珊)、赵娜(指导教师:周文)分别获得二等奖,梁巧美(指导教师:柯贵文)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李小曼(指导老师:许名央)获得一等奖,黄雯晖(指导老师:黄智广)获得二等奖,林佩玲(指导老师:周庭华)、黄梓婷(指导老师:黄智广)分别获得三等奖。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在选手备赛环节,8名选手在各自导师的辛劳指导下彻夜备赛,反复修改教案与课件,直到比赛前一刻,选手们都还在反复打磨、熟悉自己的参赛课件,充分展示了邑大学子的踏实严谨。在决赛现场,我院选手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过硬的教学技能,展现了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点实践教学的成绩,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本次比赛获得的成绩说明了每一份成绩背后都有艰辛的努力,同时也证明了,每一份努力都会有一份丰厚的回报。

本次比赛五邑大学参赛选手受到了佛科院的热情款待,在闭幕式上佛科院领导更是指出邑大与佛科院是兄弟学校,日后要加强学术上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借助此次友谊赛能够促进两校间的友谊,共同探讨研究生的培养方式,互相学习,共同发展。我校文学院院长也表示,非常感谢兄弟院校佛科院在百忙中精心策划并举行了这次比赛,为研究生们提供了锻炼、展示自己的平台,期待两校学子明年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我校高度重视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从人才培养方案、到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到学生的教学技能培养,实现了与基础教育全面接轨。学生每年深入江门市第一中学、景贤学校等中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教育实践活动,体现了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和教育教学技能实践的深度结合。本次参赛,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名选手喜获佳绩,展现了自身的实力,也显示了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水平。希望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里,所有的研究生能够勤耕不辍,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我校参赛师生与评委合影


我校部分获奖同学合影




上一条:智能制造学部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挺进“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总决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负责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的第四季度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