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征稿启事

1 《五邑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五邑大学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1987年创刊,季刊,国内外公开发行),主要刊登数学、物理学、化学、建筑学、信息技术、纺织工程、管理科学、体育等相关学科的原创性学术论文。

2 本刊以反映自然科学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为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服务为宗旨。来稿不分校内校外,一视同仁,学术质量是选稿的唯一标准。

3 为进一步提高期刊办刊水平、确保稿件质量、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净化学术研究环境,我刊编辑部已正式启用《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AMLC)》对所有来稿进行检测。

4 来稿要求和注意事项

4.1 来稿务必论点明确,文字精炼,数据可靠,每篇论文(含图、表)一般不超过6000字,必须包括(按顺序)题目、作者姓名、第一作者简介(包括性别、年龄、职称、主要研究方向等)、作者单位、中文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8个)、正文、参考文献、英文摘要和英文关键词。论文是基金项目的请在原稿首页下方注明,并写清基金编号。

4.2 英文摘要一般不超过500字符,要求用第三人称编写且符合英语语法规范。

4.3 来稿务必符合学术论文编写格式,注意标准化与规范化,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稿中外文字母、符号必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的字母、数码和符号,其位置高低应区别明显;容易混淆的外文字母、符号,请在第一次出现时注明。

4.4 图、表只附最必要的。插图切勿过大,图片要求清晰,层次分明;表格一律使用三线表,项目完备。

4.5 参考文献的标注要求真实、规范。文献序号采用顺序编码制,并在正文相应处标注。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参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7714—2015,下载地址:http://www.wyu.edu.cn/__local/E/F5/55/A324F755292088B60D824119D76_29147D

50_799560.pdf?e=.pdf等。

4.6 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以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系统,所有被我刊发表的论文均有印刷版、光盘版和网络版。若不愿出版光盘版及网络版,请预先声明。

4.7 来稿请用word文档,.pdf或其它格式的文档请附源文件,以便及时送审。投稿专用电子邮箱:wyuxuebao@163.com。

5 本刊要求高质量稿件,不收取版面费等发表费用。

6 3个月内请勿一稿多投,3个月后未得到录用通知,稿件可自行处理。查询稿件可联系0750-3296184或发送邮件。

7 本刊对稿件有删改权,不同意删改者请申明,稿件发表后赠送当期样刊2本。

五邑大学学报编辑部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83 3296184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学报编辑部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