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需求

    2016年9月30日下午,由江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江门市商务局、江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的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江门市投资推介会在佛山市中欧中心隆重举行。

   外国语学院学生陈绮仪、李美玲、李子君、韦佩茹、何昆锜、郑祥应江门市商务局的邀请,担任此次江门市投资推介会的现场翻译。会中,陈绮仪等六名同学发挥英语特长,运用专业知识,用流利的英语与专业术语,向到场的外国来宾介绍了推介会上的演讲内容,得到了外国来宾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出外国语学院学生的风采和外国语学院学子的专业特色。

   对于同学来说,此次翻译不仅是给予一次将知识运用到实践的机会,同时也让他们在实践中收获经验,总结出翻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正如担当现场翻译的一名同学所说,“将知识用到现实中的实处才是硬道理”。

   本次推介会不仅让外国语学院同学展现自己的风采,同时也让他们明白到要学会服务社会的需求;希望同学们能以此借鉴,努力学习,再接再厉,继续编写外国语学院学生风采。

江门市投资推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