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铭艰苦奋斗之志 育时代有为青年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新老党员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13日开展“新老党员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霞和党支部书记莫巨明带领6名学生党员,与我校光荣在党67年的冯荣兆老师进行面对面访谈,聆听他的初心故事,重温历史瞬间。

冯荣兆老师原为江门一中校长,1983年被江门市委市政府委以重任,担任五邑大学筹建办公室副主任。他与学生党员促膝长谈,追忆建校往事,激情澎湃地讲述了从零开始、克服困难的艰辛奋斗历程,分享了与海内外乡亲内外合力办大学的感人故事。没有高深的道理,没有华丽的词汇,冯老师用朴实的话语,感动着每一个聆听他故事的师生。“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已过耄耋之年的冯荣兆老师至今仍心系学校发展,关心青年一代,为党的教育事业发挥余热,是言传身教的党员先锋,是兢兢业业的教师模范。

让初心化为恒心,将使命融入生命,是冯荣兆老师“扎根教育为人民”的人生写照,也是青年党员“承前启后向未来”的榜样之源。本次访谈活动,激励青年党员把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好,把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品质发扬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