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

为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站位,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强化责任担当,2021年11月2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在十友楼三楼开展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霞给学员们讲解了“青马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实践锻炼等提高学员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的锤炼提升。接着,吴小霞带领学员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并邀请7位学员对决议稿的七个部分进行领读,使学员们认识到百年奋斗历程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最后,由退伍学生杨倩琳向学员们讲述了她家乡著名的抗日英雄---林锵云的故事,共同学习先辈的英雄事迹,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动力。

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灯塔工程”为指引,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在学生中选拔工作实绩突出的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培训班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党史宣讲、实践调研等学习方式,全面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引领学生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