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邑大学子在第八届“岭南杯”英语写作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5月21日,广东省第八届岭南杯“健康运动,亮丽青春”英语写作技能大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本次比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分。我校共派出8名学生参加专业英语本科组以及公共英语本科组的比赛,由杨艳兰和王皓老师负责指导及带队参赛。其中外国语学院的许李冠、胡广航、郭嘉馨同学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的马少娜同学荣获三等奖,邓咏揄(文学院)、彭颖妍(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吴泳欣(经济管理学院)、伍靖梅(经济管理学院)同学荣获优秀奖,两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岭南杯英语写作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以其鲜明的特色赢得了高校的广泛认同和支持。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州外国语协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联合主办,于今年4月启动。初赛以征文方式进行,推选本校优秀的选手及其征文作品参加本次大赛复赛。其中,我校8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复赛,与来自中山大学、汕头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省内70多所本专科院校400余名晋级复赛选手展开较量。复赛以线上答题形式进行,要求参赛者在40分钟内通过手机好策app完成包括单项选择、选词填空、句子排序、改错、选句填空、应用文写作六个部分的测试,较为全面地考查了学生运用各项基本技能的能力以及学生对词汇、语法、语篇、写作知识的掌握程度。本次大赛不但提升了学生英语写作的兴趣,展现了学生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也充分展示了我院的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成果。(文/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