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外国语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教学工作推进会议

9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黄浩川楼208室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教学工作推进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永富、院长周庭华、教学副院长陈彦华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彦华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并结合我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工作部署:

一、成立教学团队,加强教师培训,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任课教师培训。

二、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拟在2022级大一至大三,在完成原有教材的教学任务基础上,每学期增加《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一或两个单元的学习任务。6个学期共完成8个单元的学习任务。同时,将“三进”工作融入到日常的实践教学和学生活动中。

三、组织开展教研教改工作,对于以“三进”为主题的教研教改立项学院给予专项支持,鼓励老师们将“三进”精神融入到教材编写、课程设计和课堂中。

最后,陈永富书记和周庭华院长分别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务必要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三进”工作,为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国际化外语人才贡献力量。(文/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