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交流团与我校学子共联欢

12月13日晚,由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我校外事处联合举办的“欢迎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交流团到访五邑大学”联欢会在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常务理事刘小青、江门市委台办主任伍星旗、我校港澳台办副主任邓宝林等与19名优秀台湾在粤学子及我校50余名学生代表联欢。

李霭康致欢迎辞时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促进两岸青年学子交流,建立真挚情谊。随后,岭南行学生代表和我校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与现场的朋友们分享了自己在广东及台湾两地学习生活经历中的所闻所思,表示希望能搭建更多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在表演环节中,我校交谊舞社团以一柔一刚的两支拉丁舞表演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台湾学子的吉他弹唱、太极表演、台语歌合唱等节目充分展现出他们的才艺。伍星旗即兴口琴吹奏《月亮代表我的心》、《黄河颂》,引得大家随声附唱。表演结束后,台湾学子与我校学生进行游戏互动,现场笑声和欢呼声不断。

本次联欢会使我校学子有了一次难得的对外交流机会,增进了两岸青年的感情。我校学生热情好客的形象也深深感染了岭南行交流团的朋友们,他们纷纷表示期待着下次与我校学子聚首。(文/图 统战部

 

                            李霭康副书记致欢迎辞 

                          伍星旗主任即兴吹奏口琴

                         优秀台湾在粤学子合唱闽南语歌曲 

上一条:六国学者聚会我校研讨华侨华人生活史 下一条:六国学者聚会我校研讨华侨华人生活史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