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台山旅港同乡会和香港台山商会代表团来校访问
         近日,台山旅港同乡会和香港台山商会代表团一行55人来访我校,受到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悦胜,校领导王克、张焜、张运华和吴森亲切会见。我校董事会马观适董事长出席了本次会见。
在交谈中,王克书记向来访客人介绍了五邑大学致力建设侨乡人民满意高水平大学的情况,送上我校师生的真诚谢意和问候,向来访客人宣传了我校的新变化。王克书记表示,五邑大学发展很有前景,之前的基础打得比较好,现在到了蓄势待发的时候了,希望商会和旅港乡亲继续支持我校的发展。
        台山旅港同乡会刘祥来会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同乡会的基本情况,祝贺我校所取得的成绩,并且表示将继续发动乡亲们支持我校发展。台山旅港同乡会永远荣誉创会会长陈策文先生和香港台山商会理事长林诒永先生则结合自己从建校初期支持五邑大学教育发展的亲身体会,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详细询问了学校发展和进一步规划等情况,并表示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悦胜作了重要讲话,对来访的旅港乡亲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大力支持家乡的建设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台山旅港同乡会和香港台山商会同仁一向爱国爱乡,情系故里,为家乡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江门五邑侨乡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与在座各位的热心支持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在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尤其热心,从五邑大学筹建初期,不断支持学校的发展。同时,他希望各位乡亲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家乡的现代化建设,为振兴江门五邑侨乡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黄悦胜常务副市长肯定了我校取得的进步,并表示会进一步支持我校办学。
        会上,王克书记、张焜校长和刘祥来会长、林诒永理事长分别代表我校和台山旅港同乡会、香港台山商会互赠了纪念品。
随团团员、香港作家李硕明先生即席赋诗:

        若创大学为兴邦,勤教耀闪智慧光。
        英才辈出源五邑,侨胞殷望永不忘。

上一条:侨港新会商会代表团来校访问 下一条:我校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和美国结硕果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