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我校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和美国结硕果

   

    5月21日-30日,我校党委书记王克及外事处郑长春处长、财务处李旭萍处长、设备处刁叔钧处长等一行四人应邀赴加拿大和美国访问,考察高校管理,洽谈教育与科研合作,并拜访校董、校友和侨团,取得了丰硕成果。

5月23日,代表团访问了加拿大卑诗省乔治太子市的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BC)、新卡里多尼亚学院及巴克维尔理事局,与UNBC、巴克维尔理事局分别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和备忘录。乔治太子市与江门市于2010年建立了姐妹城市关系,该市访问团曾两次到访我校,洽谈合作。该市格林市长以及多位市议员非常重视五邑大学代表团的来访,当日全程陪同参观UNBC并出席了两个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五邑大学将与UNBC开展教师和学生交流、科研合作;与巴克维尔理事局开展研究人员的互访和交流,共同研究十九和二十世纪加列布淘金热期间在巴克维尔工作的华人历史,并举办展览、研讨活动。签约仪式后,格林市长以及王克书记、UNBC岩间胜士校长、巴克维尔理事局马斯尔主席接受了新闻采访,一致认为双方的交流合作必将推动教学和科研的发展,进一步促进江门市与乔治太子市的友好关系。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深入侨界走访,广泛联络乡情,先后拜访了伍卓生、钟北谦、刘冠华等三位校董,汇报校务;拜会了35个侨团侨校和友好社团,送上我校师生的真诚谢意和问候,向280多位侨领、侨胞及校友宣传了五邑侨乡新变化,介绍了五邑大学致力建设侨乡人民满意高水平大学的情况,在北美侨界引起了良好反响。刘冠华校董再次捐资2万美元,设立金融专业、中文师范专业优秀贫困生奖励金以及支持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校友会的建设。

为表彰王克书记在推动中美两国教育交流、促进江门市与三藩市友好交往以及引领华侨历史和侨乡文化研究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三藩市市长李孟贤于2013年5月28 日向她签发了荣誉状。

与加拿大UNBC大学签订教育交流合作协议

与加拿大巴克维尔理事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在巴克维尔古镇考察,探讨科研合作

王克书记向温哥华侨胞介绍学校发展

拜访加拿大台山总会馆

上一条:台山旅港同乡会和香港台山商会代表团来校访问 下一条:香港荃湾区家长教师联会代表团来访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