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五邑基地”落户我校
    1月19日下午,“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五邑基地”和“五邑大学文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十友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广东省侨联副主席、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会长李崴,五邑大学校长张焜、副校长吴森、张国雄、江门市政协副主席李旭及市相关部门领导,我校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外事处、团委、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文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永洁主持。

    广东侨界人文学会副秘书长黄红英首先介绍了广东侨界人文学会的相关情况及五邑基地成立的意义与目标,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五邑基地”和“五邑大学文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由广东侨界人文学会和五邑大学经友好协商共同建立,基地的建立旨在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和弘扬优秀侨乡文化、宣传和展示广东侨乡建设与发展的新成就、新面貌,推动海内外华侨华人沟通与交流,加强大学生实践教学水平的提高。随后,文学院院长白少玉代表学院和黄红英副秘书长现场签订了“五邑大学文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协议。

    张焜校长对基地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联系海内外乡亲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在侨乡文化研究领域所取得的学术成就以及构建优秀侨乡文化育人体系的育人特色。他表示,广东侨界人文学会在我校设立基地,尤其是将“侨时代杂志社”江门编辑部设在我校,为宣传学校和培养人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资源和平台,五邑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助力基地建设。同时,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要积极配合与协助,共同将基地建设好。

    省侨联副主席、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会长李崴对学校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回顾了“广东侨界人文学会”成立的历程,希望五邑基地的建立能够充分发挥五邑大学的资源优势来传播侨乡文化,培养优秀人才,为建设幸福广东、美丽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五邑基地”和“五邑大学文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又参观了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市侨商总会典礼 下一条:九三学社江门市委会来我校调研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