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致公党党员崔岩赴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肩负重托,热情满怀,2月28日上午,在江门生活或工作的5名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履职,我校致公党党员崔岩是其中之一。五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中德(江门)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崔岩,2022年4月荣获第二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这也是我校教师首次获此殊荣。

崔岩负责建立专业三维数据库、AR+VR设备展示及轨道交通展示系统等多项工作,积极推动学校与葡萄牙Minho大学共建自动驾驶联合实验室、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共建工业4.0及智慧工厂联合实验室等国际合作,累计培养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近百人。此次进京履职,他结合自身的工作,带来了《关于支持建设深江高铁南延线的建议》 《关于创新劳动力技能提升机制,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六个建议。

2017年,崔岩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签订《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2021年,他受邀出席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瞄准国家战略长期深耕三维数字化领域,长期奋斗在科技创新一线。

“2020年,我非常有幸能牵头并深度参与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的三库建设工作,让我对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崔岩常常带领团队深入全国各地的红色革命老区,到当地做沟通、调研和数字化的重建工作。

这些年来,崔岩和他的团队总共完成了全国300多家红色基因库的数字化建设。“以前革命文物隔着玻璃展柜去看,现在通过数字技术采集,我们在课堂上、在网上就能学习和体验。”崔岩说。

“如今,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应该发挥代表的作用,未来我希望通过这种生动的方式,把革命先辈的故事讲给年轻一辈听。接下来,我和我的团队会努力通过科技创新把这些革命文化传承好,把红色故事讲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崔岩说。

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郭永乐摄


来源:江门日报,有修改。

上一条:香港五邑总会青年交流团莅临五邑大学培训考察 下一条:【喜讯】我校张超荣获中国农工民主党2018-2022年先进个人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