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与暨大华侨华人研究院签署联合提升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水平协议

5月28日上午,暨南大学对口帮扶五邑大学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会上,在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泉,我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的见证下,我校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国雄教授与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教授签署了《关于联合提升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水平的协议》。

暨南大学与五邑大学自2018年12月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交流等核心工作任务上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帮扶团队在促进两校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中,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五邑大学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结成帮扶关系,暨南大学派出该校国际关系学院教师唐翀博士为帮扶队员,兼任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

此次签署的协议主要内容是,双方协同建设省级重点学科“侨乡文化与遗产”,提升其建设水平,协同共建人才培养、学术会议、国际学术平台。双方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就上述帮扶项目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纳入双方年度工作计划。(文/图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上一条: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到访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下一条:2020年广东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年会征文通知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