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级技能大师郝春雨莅校讲授《新时代呼唤工匠精神》

【来源:国家级技能大师郝春雨莅校讲授《新时代呼唤工匠精神》 | 发布日期:2023-12-12 】

12月9日晚,五邑大学通识教育高端讲座第58讲在吕志和礼堂举行。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电子装联中心无线电装接工、国家级技能大师郝春雨莅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为近2000名师生讲授《新时代呼唤工匠精神》。

郝春雨以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电子装联中心的简介为导入,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解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涵义、工匠精神在航天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工匠精神与航天发展结合、传承的深远影响。她指出,电子装联中心记载着中国航天的每一个里程碑、每一段历史。在航天事业发展中弘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新时代工匠精神是必要且重要的。作为航天工作者,她一直以精益求精为座右铭,积极投身于航天事业,爱岗敬业、敢于坚守,不断追求高质量技艺、追求突破、追求创新,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郝春雨的讲座内容丰富,事迹感人,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她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航天领域的相关问题。最后,郝春雨以“知识就是海洋,人就像海绵一样,只有不断吸收才能更好地充实自己”勉励同学们,要传承工匠精神,勤奋学习,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郝春雨,特级技师,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电子装联中心无线电装接工,曾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国资委“中央企业知识型先进职工”“航天技能大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和奖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2年,以郝春雨名字命名的首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文/通识教育学院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