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赴新会大泽同和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赴新会大泽同和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1-13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11月12日上午,通识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赴新会大泽同和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大家前往新会大泽同和广场以及五和二社旧址展览馆参观学习,1958年7月,周总理到大泽五和二社(现同和村)视察,在五和二社与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并与农民育种专家周汉华座谈,察看周汉华培育的杂交水稻,了解粮食生产、收益分配、社员家庭副业等情况。通过阅览文字展板、历史照片以及陈列品等,大家深刻领悟周总理朴素爱民的情怀、人民公仆的形象、密切联系群众的品质。


随后,大家前往同和村水稻试验田、农耕区以及大泽种植合作社基地参观学习,走进乡村,踏足田间地头,了解农耕文化,增进知乡、爱乡的情感。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图/文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