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9-12 】

9月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鹤山楼104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曹俊勇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蔡灼暖首先传达学校2023年暑期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学院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学院要立足实际,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的工作要求,做好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认真抓好新学期和新学年的重点工作。

随后,曹俊勇副院长(主持工作)对新学期的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传达学校2022-2023学年度考核方案,个人要做好工作梳理和总结,按时按质撰写好年度工作总结;二是要进一步凝练教学特色,打磨课程质量,挖掘教学工作亮点,做好教学、科研成果的文字总结工作,积极申报教研教改项目和科研项目;三是要积极主动将课程上线新华网的“新华思政——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上好每一门课,做好课程建设;四是传达学校人才引进的会议精神,加大学院优秀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

接着,就如何做好学院未来的发展以及新时代通识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会上,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以不同的角度阐述通识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方向,提出较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与力量。

最后,曹俊勇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大家要按照学校党委对新学年的工作部署,紧紧地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教学与科研相关工作,将教学与科研深度融合,要多凝练教学成果、积极申报相关课题,树立一定的危机意识,持续做好价值引领的通识教育教学育人工作,齐心协力打造通识教育品牌,共同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图/文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