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院系部概述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学团队建设与团队负责人工作职责
2016-03-08 浏览次数: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学团队建设与团队负责人工作职责

 

教学团队是建立优秀的教学队伍、提高教师队伍在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整体水平、培养具有专业特色的应用型人才的有力组织形式,是培育骨干教师的有力平台。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教学能力,保证本科教学师资队伍的质量,深化改革数学学院的办学模式,搭建具有鲜明特色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平台,结合数学学院实际,特制订本方案和工作职责。

一、教学团队的组建原则

“团队负责人制”为基础的教学团队建设理念;以课程或课程群为核心组成的教师群体;以学科为依托,以本科生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为主线组成的团队。

每个教学团队由一名负责人和若干骨干成员以及部分流动成员组成。

二、教学团队负责人的工作职责

1、根据本课程(群)发展趋势,积极组织团队成员和相关老师开展相关课程的改革与建设,构建合理的课程体系,及时更新课程教学大纲。

2、组织团队成员和相关老师集体备课,讨论教学重点和难点,讨论课程每章节的合理课时,形成合理的教学进度,让相关老师对课程形成较为统一的认识。

3、组织团队成员和相关老师开展教学研究,加强教学经验的交流,讨论课程教学内容的更新,讨论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

4、协助系(部)主任组织团队成员和相关老师讨论期中、期末考试试卷的出卷、改卷,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大家编制课程习题集和试题库。

5组织相关课程的教材编写,组织精品课程的规划和申报,积极指导相关教学实验室的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

6、协助系主任协调组织团队成员申报、承担各级教改项目及教学成果奖等,重视团队成员的培养,协助系主任组织协调团队中的青年教师制定教学成长计划,并督促、检查该计划的实施。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16.03.08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