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全面提升财采资业务效能”系列培训的工作方案

2024/03/15 11:43:43 梁淑芬 点击:[]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党建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旨在通过一系列系统的培训和实践活动,全面提升“财采资”业务的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党的理论武装,确保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同时,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财采资”业务深度融合,实现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培训目标

1.增强政治意识:确保全体参与人员深刻理解党建在“财采资”业务中的引领作用,提升政治站位和服务大局的能力。

2. 提升业务能力:通过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处理能力和风险防控水平,确保财务规范、采购透明、资产管理高效。

3. 强化创新思维:鼓励和引导广大教职工运用创新思维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推动业务流程和管理方式的创新。

4. 构建长效机制:建立持续学习、持续改进的工作机制,形成稳定的人才梯队,为“财采资”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力支持。

三、培训内容

1. 党建工作与“财采资”业务融合: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其后续会议精神,讲解党建工作与财采资业务融合的实践路径和成功案例。

2. 采购管理政策法规与实务操作:分析当前采购管理的政策法规环境,分享合规采购的操作流程,提升采购效率和质量。

3. 财务管理与内控建设:介绍最新的财务管理规定,分享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经验,强化财务风险防控。

4. 资产管理策略与优化:探讨如何进行有效的资产配置和利用,分享资产管理的工作流程,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5. 信息技术在财采资业务中的应用:培训现代信息技术在财采资业务中的应用,如资产管理平台、电子采购平台等,提高工作效率和透明度。

6. 创新方法与案例分析:通过具体案例教学,培养广大教职工的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广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

二、培训方式

1. 采取“专题讲座+交流互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2. 培训内容分阶段分专题进行。


三、参会人员

广大教职工(根据每一阶段培训内容确定不同的参加人员)。

四、有关要求

1. 每次培训可获得三个继续教育学时。(需登录教师发展管理平台报名参加培训

2. 每一阶段的培训内容、时间、地点提前5天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部门网站发通知。

3. 各单位请提前确定参会人员并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参会人员应准时参加会议并签到。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财务处

采购招标中心

大型仪器共享中心

                      2024年3月15日


上一条:“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全面提升财采资 业务效能”培训活动(第一期) 下一条:推进华南生物医药大动物模型研究院实验动物使用和生产许可证办理工作

关闭

地址:五邑大学南主楼627室       邮编:529020      电话:0750 3296151      服务邮箱:sbc@wyu.edu.cn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