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抽查工作

2020/09/17 14:40:15  点击:[]

2020年9月16日,以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靳天来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抽查工作。董超俊副校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姜少华处长、梁淑芬副处长等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进行了检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师生座谈等形式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的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当面反馈,后期将形成正式报告下发给学校。

汇报会上,姜少华处长从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及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整改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存在问题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会后专家组分组开展了相关工作,包括现场检查了学校化学品仓库、生物科技与大健康教学实验中心、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实验研究中心等实验场所;查验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相关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记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记录、危险化学品管理台账;随机访谈了学校若干名学生和教师。

检查完毕,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副校长董超俊等一同听取了检查组的反馈意见。专家组对五邑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反馈指出:近年来,五邑大学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投入不断加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理念和技术工作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不断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确保了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同时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力度,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反馈过程中,学校领导承诺,一定会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检查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校将加强对二级学院(部)实验室相关管理制度的宣讲和落实,优化实验室布局,做好科研实验室实验项目的风险评估,进一步落实好实验室准入制度,不断提高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为全体师生筑牢实验安全防线。(文/图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抽查工作 下一条:关于做好“十一”国庆节日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提示

关闭

地址:五邑大学南主楼627室       邮编:529020      电话:0750 3296151      服务邮箱:sbc@wyu.edu.cn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