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团总支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团总支

2019-04-09 09:07:19人浏览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团总支隶属于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接受上级团委和党组织的管理。在团总支建设中,院团总支围绕“一心双环”的格局建设学院学生会、学生自律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为行动指南,紧密围绕校团委的中心任务,确切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活力提升工程等常规工作制度,定期召开青马工程培训,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权益”四项基本职能。2017年获“江门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和“五邑大学五四红旗团总支”。

主要职能部门:

书记团、组织部、宣传部、秘书处

思想引领

团总支始终把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素质摆在首位、认真组织落实各团支部学习理论知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时代主题,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加深对重点理论知识的理解的理解、达到了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教育团员、武装团员的目的,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品牌活动

活力提升工程

组织各团支部围绕开展活力提升工程。指导各团支部结合本支部特色和实际情况创新开展各项精彩的团日活动,围绕活力提升工程的主题,制定有效可行活动方案。我院荣获2017年“活力提升”工程优秀组织奖。

 

五四评优

为增强学校共青团组织的活力,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校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五四评优工作。前期进行评优工作的通知,对申报材料的收集、审核与上交;后期负责评优结果的整理和公示通知。

创新创业

臻于学术,精于科研。组织推荐我院学生参加各项创新创业比赛,2017年度学生参与发表论文11篇,学生参与专利申请28项,获批4项(其中发明专利三项)。各类国家、省级比赛获奖情况8项44人次: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学院4件作品分别荣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和三等奖一项,其中《LED全彩动态显示屏》荣获“挑战杯”国赛二等奖;广东第七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广东省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共4项。2017年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共14项,国家级3项。同时我们紧扣科技节主题:启发创新型思维,发展应用型邑大,成功举办了物理知识竞赛、LED灯具大赛、物理实验设计大赛等三个项目,这三项比赛吸引全校学生参加人次达1132人,为“挑战杯”“攀登计划”储备孵化了不少优秀项目。我院获2017年科技节优秀组织奖。

推优入党

推优入党由组织部负责,这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也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需要。这是让更多优秀的人加入到党组织的一个重要途径,组织部作为把好监督的关卡,在保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慎重、稳妥地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委和青年团干部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