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贷勤

【灯塔工程】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

2022-01-27 09:33:11人浏览

为切实把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于1月开展了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学生,为他们送上新春大礼包。

寒假前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平辉、副书记张桂荣、辅导员廖绮婷、盛安芳、杨锴斌夏睦翔老师走访困难党员、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宿舍,鼓励他们勇敢面对逆境和挫折,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心怀感恩、自强不息,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困难党员、特别困难学生发放新春礼包

1月25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平辉,副书记张桂荣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分别走访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3名家庭困难学生家庭,为其送上粮、油团团周边等新春礼包。学院老师与家长、学生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来源,问家庭家庭生活情况、经济来源,并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征兵入伍政策,同时向学生家庭赠与了慰问品,鼓励学生自强不息,努力成才。受访家庭对慰问老师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常怀感恩之心,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8CDBC

7732D

通过系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活动,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联络,传递学校的温暖与育人理念,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学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学院将继续强化资助育人功能,增强对受助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教育学生珍惜国家资助,培养良好品德,促进贫困学子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图/文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