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春风化雨 感恩奉献——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召开周国荣老师退休欢送会

2022-05-05 16:51:52人浏览

 

 

4月26日上午,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在陈瑞琪科学馆201会议室举行退休教师欢送会,热烈欢送周国荣老师光荣退休,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平辉、院长罗坚义等全体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周国荣老师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毕业后放弃一线城市的发展机会,选择回到家乡江门。出于对物理的热爱,和探索物理真理的梦想,周老师于1988年再次考取北京大学物理系的研究生,1996年初调入五邑大学数理系担任物理学的专任教师至今。入职五邑大学后,周老师先后承担了大学物理,基础物理、近代物理、数学物理方法、电动力学等课程的主讲,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资源建设,为五邑大学物理系(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的前身)的课程资源建设、多媒体教学、数字化教学等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84638a0fc97748fe408bdb3ac40b27b

欢送会前播放了在校生和往届生代表为周国荣老师精心录制的感恩和祝福视频,表达了同学们对周老师的美好祝愿。党总支书记李平辉充分肯定了周国荣老师为教育事业,学校、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他退休后的生活多姿多彩、幸福美满,常回“家”看看。院长罗坚义通过对周老师一生教育教学工作的简单回顾,对周国荣老师几十年来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勉励在座的青年教师要像周老师学习。随后周国荣老师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他在五邑大学任教的点点滴滴,表达了他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恩之情和对教师职业的热爱,鼓励在座的青年教师要无愧于立德树人的初心,无愧于新时代的使命,敢于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c83cfc14e35c4c926d083f9447638ca

与会的教师们也畅所欲言,共同回忆了与周国荣老师多年来一起奋斗、共处的情景,不时流露出依依不舍之情。几位年轻教师怀着尊敬、感恩之情向周老师崇高的师德师风及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所作所为表示由衷的钦佩,对周老师在教学方面曾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c7a5d9939e23275bef7feca2577216d

学院通过举办退休教师欢送会,精心营造出“有温度”的“仪式感”,既体现了学院对退休老师的尊重与关怀,对退休教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充分认可,也是对现有教职工的激励和鞭策,更是一种对师者精神的接续传承。(文/图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